紫玺棋

永久收手写卡Ծ‸Ծ

浮生六记(下)

棒棒

秋收冬藏:

SoulmateJk:



Gimlet:






















路人丁是个正在水逆的女青年,而她的点背也在这天达到了顶峰。赶上北京五十年来最大一场雪,搬家公司趁火打劫,她多付了一倍的价钱才得以在平安夜这天住进了新居。








这所公寓地处北京最繁华的地带,离路人丁上班的写字楼很近,纵然租金不菲,路人丁还是把它租了下来。








她忙活了一下午,终于勉强收拾出了个家的的样子,她瘫在沙发上看摞在中心的一堆零散木件。








因为租金超出预算,她只能压缩家具的开支,买了宜家的组合床。路人丁在网上看了几个讲如何组装的帖子,觉得似乎不难,也就省了6%的组装费,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前提是要有螺丝刀。








 








百密一疏,路人丁唯独忘记买螺丝刀了。








 








她呆坐了一会儿,想着无论如何,也不能睡地板啊,于是打算硬起头皮去邻居家借一下。








 








门铃响时,易烊千玺正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对着菜谱犯难,早上夸下海口说今天准备圣诞节大餐,而现在,菜谱上那些“少量”“些许”“适量”仿佛张着嘴在嘲笑初次下厨的易烊千玺。








 








他打开门,看到笑容可掬的路人丁。路人丁见到易烊千玺先是一愣,紧接着脸红了几分,来北京也见过不少帅哥,可这么好看的男孩她还是第一次见。路人丁说明来意,易烊千玺客气的请人进门坐下,去阳台上翻翻找找。








 








路人丁打量起客厅的装潢,墙纸是温暖的鹅黄色,沙发也是简洁的款式,地毯虽说算不上名贵的款式,但也柔软舒服,门口摆着两双灰色的男士拖鞋。看得出来,主人很用心的经营着这个小家。








 








“不知道你要哪种,就都拿来了。”易烊千玺搬来一个工具箱,里面井井有条放着各种大小的螺丝刀。








路人丁挑了一个中号的,连声道谢,起身准备告辞。








 








“对了,”易烊千玺突然问,“你会做菜吗?”








 








路人乙看着他亮闪闪的眼睛点点头。








 








“那你……能不能教教我。”








 








 








王俊凯一打开门,就闻到满室的香气,正赶上易烊千玺从厨房端着一盘菜出来:“你回来啦?快洗手准备吃饭。”








 








王俊凯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座冰山变成了……娇妻?!








他走进厨房,易烊千玺正在盛饭,他从背后抱上去,脑袋凑到易烊千玺的脖颈处使劲闻,易烊千玺怕痒,笑着嗔他:“别闹别闹,小心烫着。你先去坐着,马上就好。”








 








“真的都是你做的?”王俊凯看着面前的几道菜,味不知道,起码是色香俱全。








 








“对啊。”易烊千玺摆好碗筷,“不是说要给你做好吃的吗。”








 








“明天起你不许再去舞社上班了。”王俊凯郑重宣布。








“啊?为什么?”易烊千玺惊讶的睁大眼睛。








 








“从今以后,”王俊凯勾起唇角,“我要金屋藏娇。”








 








 








路人丁一边对付难缠的家具,一边儿胡思乱想着刚才的帅哥。帅哥跟她学做菜,想必是为了平安夜吧,可是帅哥天资实在聪颖,一点就通。路人丁本想多和他说两句话,但看他忙的如鱼得水,也只能告辞。








毕竟平安夜这么重要的日子,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度过吧。








 








可是路人丁越想,越觉得刚才那个帅哥眼熟。








她把手里的活计放到一边,摸出手机。








 








TFBOYS








 








这个曾经席卷了全中国,被称为是现象级的偶像组合,在达成十年之约后解散,其中两名年少成名的成员选择回归平凡人的生活。粉丝们虽然心碎,但毕竟是多年相伴的爱豆,也尊重了其意愿。而娱乐圈的新人像是春天的韭菜,一茬一茬。转眼五年过去,曾经万众瞩目的少年,也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线。








只是路人丁没想到,褪去了明星光环的易烊千玺竟仍然躲在北京。








 








唯有皇城最堪隐,万人如海一身藏。天下之大,总还有一个地方能藏得住他,和他的故事。








 








 








一墙之隔的王俊凯正美滋滋的瘫在沙发上看新闻联播,新闻联播自然没什么可看的,但在王俊凯的记忆里,这是他从小认为一个家庭最标致的画面:妈妈在收拾餐桌,爸爸在看新闻联播。








易烊千玺洗了碗,走过来枕着王俊凯的腿,拿过遥控器就换到综艺节目,嘻嘻哈哈的声音登时充满了客厅。








 








这座城市可以用很多个定语修饰,繁华的,冷漠的,商业的,王俊凯觉得它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是温柔的。








 








他摩挲着易烊千玺软和的头发,还有什么苛求的呢?很多人问他后不后悔,那个万众瞩目的舞台,是他从小就渴望的,他看过几万人一起挥舞荧光棒的样子,他登上过全中国最大的舞台,他飞行里程可以绕赤道无数圈,他曾经是上天选中的那个人。








 








不是没有后悔过,面对生活的一地鸡毛。要从事和以前完全不相关的职业,要割舍种种往事,要面对纷至沓来的议论,绝非易事。








 








很难捱的时候,他带着浑身低气压回到家里闷着不说话。易烊千玺跑过来,跳搞笑的扭扭舞逗他开心,他受不住,一把摁进怀里,心情也就莫名的变好了。








 








易烊千玺开了舞社,总还算顺风顺水。他从来不自作聪明的鼓励王俊凯,他连他的弱小都热爱。








他们俩,曾经并肩立在船头,浅斟低唱过两岸的无尽风光,也能在惊涛骇浪中,紧紧握住彼此的手。








 








 








窗外琼脂碎玉,在阴惨惨的天空下格外温柔。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目光从电视上掰到自己脸上,然后低头亲了一口。他看着易烊千玺的嘴唇,唇珠嘟嘟的,弯起来秀气好看——以前还跑通告的时候,易烊千玺靠在自己肩上睡觉,从他的角度看,只能看到嘴,那时候他就想尝尝是什么味道。








 








“千玺啊,”他又啄一下,“千玺千玺……”








 








“你抽什么风……”易烊千玺伸手巴住王俊凯的脸。








 








“吃完晚饭了,现在我要吃、你。”王俊凯一笑,一手搂背,一手穿过易烊千玺腿弯,将人横抱起来就往卧室去。
















(小黑屋已删)
















 平安夜,妙不可言。








 








路人丁摁响门铃的时候,易烊千玺正窝在王俊凯怀里沉沉睡着。王俊凯艰难的睁开眼,轻手轻脚的掀开被子,打开门见是个小姑娘,客客气气的询问来意,得知是来还东西的。路人丁看见王俊凯的脸内心万马奔腾,面上却还强装镇定。关上门之后,路人丁激动得原地蹦跳了几下,昔日的大明星住在自己家隔壁,这种运气几个人能有?








 








不过,他们俩为什么住在一起?








 








很快,路人丁得到了答案。晚上下班时,她在楼下碰见了易烊千玺,看来是刚跳完舞,闪闪的发着亮,身上是男孩子好闻的青草香,头发毛茸茸的,整个人就像个很软和的玩具熊。脖子上的红痕宣告着主权。路人丁顿时心下了然。








 








她想起昨晚因为好奇,看了TFBOYS解散的新闻发布会。








有记者问王俊凯,放弃大好前途,以后会后悔吗?








那时候的王俊凯,少年意气,扬眉一笑,简简单单的答了两个字:“不会。”








他看向右边。








 








生活未必能回报我的任性,但因为是你,我愿意赌。








 








 















 








世界上总共有224个国家和地区,全中国有333个市,每一个清晨会有3214.86万人走过长沙的某一个街道。全世界每五秒钟就有一个人死掉,也就是在你念完这句话的时候就又有一个人离开了这个世界。








 








而我,恰好在2012年5月20号那天遇到你。








 








光是回想我们的相遇,就足以称得上是一个奇迹。








 








我跟你说过,我很喜欢长沙。








 








摩的司机眼神闪烁,解放西路的妹子肤白貌美,流水的高中生铁打的雅礼校服,飞驰的公交车香樟覆盖的麓山路,白沙古井泉儿叮咚,南门口的宵夜摊不睡觉,万达广场的光映着湘江的水,太平街被踩碎的青砖安安静静。








 








这些都算得上人生可喜,却远不及我第一次遇到你。








 








彼时我是戴着棒球帽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而你,却已经在评委问你累不累时,淡淡的答一句,习惯了。








 








一年之后,我们成了队友。








 








我常常觉得老天待我不薄,付出的总能得到回报,从艺道路上磕磕绊绊,却总算走到了坦途。而上苍对我最大的眷顾,是把你送来我身边,把我和你变成我们。








 








那时候的你像个小大人,总是眉头深锁,又冷不丁冒出几句冷笑话,镜头前你老成持重,偶尔偷跑出来的小酒窝又很漂亮。








 








十几岁的孩子总是熟络的很快,一次闲谈中,你对我们曾经参与过同一个选秀节目感到惊奇,那次你成绩不佳,甚至打起了退堂鼓。直到看到了BigBang的表演,才重新鼓起了信心要当艺人。虽然不认识,但我衷心感谢BigBang。








 








粉丝越来越多,舞台越来越大,行程越来越忙,我不知道爱情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但他就是发生了。








 








我喜欢看你睡觉,有时候太累,枕在我腿上就睡了。你也是奇怪,明明睡着了还皱着眉头,忍不住按着你眉心那颗痣,帮你慢慢抚平。








 








我喜欢看你吃饭,愿意看你做个无忧无虑的小吃货,腮帮子鼓鼓的,像藏着过冬粮食的小松鼠。








 








我喜欢看你跳舞,闹着要跟你学,其实只为了能让你只跳给我看。舞台上是跳给大家看的,我要你只跳给我看。








 








我喜欢看你笑,大笑出声的人,很少能像你那么好看。








 








我喜欢和你在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挑个繁华地段的电影院,偷偷躲进去。黑暗中的陌生人盯着荧幕,没人知道我在座位下面牵着你的手,摸你的每一寸指节。








 








有时候看到粉丝截的动图,我暗惊:已经这么明显了吗?








王源拍拍我的肩:“老王,书上说,人类有三种东西无法掩盖,咳嗽、贫穷和爱。”








 








和你表白的那个晚上,我像个死刑犯等着你的赦免,我甚至想好了,如果你像以前一样躲开,我就抓着你一直问一直问,问到你给我个答案为止。而你笑了,我觉得那是我一生最开心的一分钟。








 








在一起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尤其是在万众瞩目下。要把生命里的一切和他分享,要对他负责,包容他,支持他,信任他,顺境或逆境,富有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永永远远。








 








但我知道,这世界上有一个人,会在兵荒马乱中不离,在鸡毛蒜皮中不弃。就是你,亲爱的千玺。








 








 















我常常想,如果我们互换,我无论如何都不会这样把所有的时间与爱坚定不移的送给一个拒绝了我多次的人,而你做到了。








 








你会在闪光灯聚焦的地方给我递水,在镜头前给我蹲下给我系鞋带,采访时像扭了脖子似的的看我,小学生一样赖着我抢我的手机,幼稚的接话头要买一座游乐园,撒娇要我给告白气球编舞。








 








“太肉麻了”“不要”“别闹了”“你够了”








我总是在拒绝,但你似乎是个愈挫愈勇屡败屡战的骑士,一次次攻破我的防备。所以我们越来越像,有了相似的眼睛相似的歌声相似的笑容。








 








你说你喜欢我的时候,我觉得特别好玩,明明是一起长大的两个人,你看过最真实的那个我,不酷不帅不温柔不细腻,大笑起来露出后槽牙,层层粉底掩盖下的青春痘,刚睡醒肿成包子的脸,开起玩笑来节操碎一地,大喇喇的穿着内裤倒在床上玩Ipad。我一直都知道自己不够好,而你熟悉我的一切不美好,却觉得这些可爱,这真是奇怪。








 








烦躁、阴暗、压抑、自我厌恶的时候,也是你,牢牢地抓住我,令我温柔。








 








所以这一次我没有说拒绝。








 








一个人在另一个人的生命里安顿下来是异常困难和艰辛的一件事,一旦有一方崩溃、放弃、退让,感情就分崩离析。身在娱乐圈,诱惑太多,阻力太小,爱得容易,分开也很轻松。而你却如同一片忠实的土地,用力地挽留我,紧紧地拥抱我。经历了台风、洪水、地震,我终于在这片土地上深深扎根,成了最蓬勃的一棵树。是你让我明白,爱一个人要像爱祖国,爱山川,爱河流,这些都是有去无回的爱,但年轻,拍拍胸脯,我给得起,无所谓。








 








在不断的动摇中,那些曾经足以泯灭我们在一起的决心的理由被拥抱瓦解,慢慢的,我竟找不出我们分开的理由。








 








世界这么大,未来这么长,一旦走散,再难重遇,世界那么小,生命那么短,一旦苍老,再难青春。我不想再兜兜转转去找一个更好的人,我想和你一起变成更好的人。和你一起站上大的不得了的舞台,和你一起兴致盎然的与世界交手,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如果你只想在尘世中偏安一隅,我也愿意陪你。








 








王俊凯先生,这么称呼你,因为我想起我妈妈向别人提起我爸爸时候用的称呼:我先生。








 








王俊凯先生,你没给过我选择的机会,第一次想去爱一个人,就遇上你,我的爱喜怒无常、不坦率、任性、骄傲,可能会刺伤你,但我的爱也死心塌地、不自私、寂静、绵长,但愿能温暖你。








 








王俊凯先生,你总说我把话闷在心里,你说我很难讨好,你说你不知道我到底想要什么,其实我的要求很简单,我只想要你。








 








王俊凯先生,作为一个抢走了我所有“第一次”的人,作为偿还,我要你发誓,伸懒腰的时候不许再挠我的腰。








 








-End








 谢谢阅读~





















评论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